选哈弗二代大狗PHEV还是唐DM-i?这篇文章给你答案!

时间:2023-03-14 16:11:26       来源:实况网

最近,小编一个朋友有买车的打算,让我给些建议。他们看上了两款车,一款是比亚迪唐DM-i,另一款是刚刚上市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。有人可能会说,这两款车从价位上看都不是一个级别,前者是中大型SUV,价位区间20万到30万;后者是中型SUV,价位区间15万到17万,有啥好比较的呢,有钱买贵的,没钱买便宜的呗。但如果你对这两款车稍作对比就会发现,好像还真不是贵的就一定好,几万块钱还真能省下来。

座舱对比,哈弗二代大狗设计更现代、车机性能更强

两款车的座舱区别还是很明显的。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座舱颇有豪华车的味道,看上去非常清爽,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覆,增添了不少质感。居中的12.3英寸仪表搭配14.6英寸中控显示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。车机系统是配备了高通骁龙芯片的Coffee OS系统,整体操控比较流畅,没有卡顿问题。

(哈弗二代大狗PHEV)

唐DM-i的座舱设计则偏向成熟范儿,翻毛皮材质的内衬,大面积的高光面板、合金饰板、镀铬饰条,感觉想要堆砌豪华质感,但有点过于复杂化,还不如做得简约一些更好。

后排方面,两车的空间表现也有点旗鼓相当的意思,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座舱更柔软,坐垫长度更长,能够较好地贴合整车的一个乘坐姿势,同时第二排座椅是配备靠背角度体调节的,能够很快地方便乘坐人员找到合适的坐姿。唐DM-i的座舱设计则是在遵循豪华感的基础上,进行了拓展性的纹理,面料升级;不过没有汉EV的后排控制屏,显得差距略大。

(哈弗二代大狗PHEV)

整体来看,哈弗二代大狗PHEV的座舱优势在于设计更现代、车机性能更强。比亚迪唐DM-i虽然整体表现不差,但是在搭配与布局方面过于复杂,然后车机采用的也是比较落后的芯片,流畅度差点意思。

配置对比,两款车都很丰富 各有特点

如果一款车的配置很完善,能让你省去很多开车时的烦恼,带来很多便利,你会觉得钱花得很值。反之,你大概率会觉得钱白花了。哈弗二代大狗PHEV配备了全新的2挡混动专用DHT变速箱,整体的适配工况更多,油耗控制能更加精准。还配备了透明底盘、全自动融合泊车、疲劳提醒、HUD抬头显示、自适应巡航、交通拥堵辅助等实用性配置。唐DM-i则是采用的E-CVT无级变速箱,还配备了FSD可调软硬悬挂,前驻车雷达、NFC钥匙,内置行车记录仪等贴心配置。

(哈弗二代大狗PHEV)

两款车的配置都不算少,只是功能不太一样,就看你更喜欢哪些了。

性能对比,两款车型不相上下

很多以城市通勤为主要用途的朋友,对动力的需求其实并不高。但是,动力这东西,又属于是“我可以不要,但你不能没有”。性能方面,哈弗二代大狗PHEV配备了一台1.5T混动发动机,最大功率113kW,搭配一台永磁同步电机,最大功率130kW。电池组是来自蜂巢能源的三元锂电池组。

唐DM-i配备了一台1.5T混动发动机,最大功率102kW,搭配一台永磁同步电机,最大功率160kW。电池组是来自比亚迪旗下子公司弗迪动力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。

哈弗二代大狗PHEV与唐DM-i的动力表现差不多,在插电式混动车型中都属于佼佼者。

通过对比不难发现,哈弗二代大狗PHEV虽然相比唐DM-i要便宜很多,拿续航差不多的哈弗二代大狗105KM 潮电版PLUS和唐DM-i 112KM尊荣型来说,前者要便宜5万多,但实际表现并不落后,甚至有些细节还做得更好,比如说540度全景影像。所以考虑到实际情况,我认为这5万是完全可以省下来的,于是推荐了朋友选择哈弗二代大狗PHEV。如果是你的话,你会怎么选呢?

 

关键词: